2019的最後一天

2019最後一天,天色破曉時出門,一個人跑海岸、跑城市,總共跑了18英里,跑過的最長里數。

雲低陰涼的氣溫,年的交接之際,空氣中有種告別參雜著期待的心情。在附近安靜的海邊別墅區繞了數英里後,我穿越市中心,經過城界的高架橋下時,長椅上裹著黑大衣、枕著大布包的遊民沉睡著。折返的路上,商家逐漸忙碌了起來,架起露天餐座,準備迎接最後一夜的慶祝人潮。

回到海岸時,巧遇開車出門買咖啡、順便找我送補給品的先生,咬了兩口他手上的「早晨榮耀」馬芬,灌了幾口他的冰拿鐵,接過椰子水,快速給他一個吻後,繼續跑。

最後幾英里是全新的經驗,腳步緩慢,肌肉酸楚,不只是雙腿,維持了數小時的姿勢後,肩頭腰背手臂都酸疲不已。心中沒有特定的計畫,我想跑到跑不動為止。

終於回到家,一看,今年總共跑了585英里(941公里,據說南北縱貫公路台1省道,加上台9省道:北宜公路、蘇花公路、花東縱谷公路、南迴公路…連貫環島,約 950公里)。從去年受傷少跑些恢復過來,創了新高,也為明年立下新的挑戰。

好了,現在我要跳進冰澡裡,好好地降溫消炎、照顧一下勞苦功高的身體,然後準備晚上去大吃一頓。

希望大家跟我一樣,過了健康而豐足的一年,新年快樂,2020年見??

Finishing strong and getting ready for 2020. Happy New Year! 

All Materials and Photos Copyright © 2015 unless otherwise not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