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的週末早餐

週末的早上,時間比較充裕,我總想著,來嘗試做點什麼不一樣的早餐。

這個禮拜,選了兩份迴然不同的食譜,做了兩道完全不同的早餐。

周六,以麵包、蛋汁、起司和火腿焗烤成鹹馬芬,搭配草莓、水梨和橘子等水果。

週日則再度做司康,這次做的是充滿秋天味道的蘋果肉桂口味。每次光顧這裡的星巴克都被他們櫃裡那些外酥脆內鬆軟的司康吸引,但仔細一看,光一個,熱量就高達四百卡以上,跑步至少要跑個七、八千公尺才能消耗掉,叫人不免又愛又恨。

自己動手做低熱量的skinny版,一貫少油少糖,並加入許多新鮮蘋果,雖然少了一般司康使用大量奶油的酥脆,但清爽健康,美味無罪惡感。搭配先生調的大杯南瓜蛋酒拿鐵,秋天的香味更濃了。

連續下了幾天雨,週末天氣終於轉晴了,做完早餐,出去玩囉。

breakfast casserolebreakfast casserole1

週六的早餐:麵包碎片、巧達起司、火腿、巴西里和蛋奶汁,一層層地,融烤成一份好滋味。

Easy breakfast casserole

cinnamon scones

週的早餐:蘋果肉桂司康+南瓜蛋酒拿鐵。

Homemade Apple Cinnamon Scones + Pumpkin Eggnog Latte

All Materials and Photos Copyright © 2015 unless otherwise not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