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鈴草(Bluebell)

bluebell

Bluebells(Photo by Chiuying)

雖然不認識的永遠比認識的多得多,近年來,對周遭的花草植物熟悉了不少,尤其是自己親手種下的,一年一年,開開謝謝,見面道別,即使拗口罕見的也逐漸有一種舊識的印象。依然陌生的,是那些突然出現,隨風或鳥兒旅行,落腳在園裡的花草,比如後院石緣上正開、一簇簇高長的紫色野花,比如近來不斷在英詩裡讀到、今年第一次見面的「藍鈴草」(Bluebell)。

院裡的藍鈴草開在叢叢茂長的綠莖間,鈴鐺般的藍紫花軸如裙擺,風一吹,心神隨之飄盪,很容易想到艾蜜莉.勃朗特詩裡:「最甜美的花,搖擺在夏日空中,散發出最神奇的療癒力」。

五、六月之間,放眼所及,遍開的山杜鵑叢花亮麗,牡丹嬌豔攝人,如藍鈴草這般低調可人的小花,淡雅不起眼,很容易就錯過了;但若願意駐足低頭,甚至屈膝近探,很難不被她的美驚動:如此細微,如此雅緻,鈴鈴鈴,風在歌唱...。

Photo by Chiuying

All Materials and Photos Copyright © 2015 unless otherwise not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