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之後

從台灣回來後,院子變了個樣。草地因為有人打理,仍維持整齊,花圃裡卻雜草叢生,尤其恣意的薄荷,橫生無度,一寸寸地跟綻放的白菊爭疆奪土。

我在這片奔放無拘的花草中,整理著旅行以來的心。

給昔日好友寫簡信:「……旅行對我是一件暫時離開,遞換空氣的事。當然回台灣有點不一樣,尤其今年,見了很多老朋友,新朋友,但大多匆匆見過,頗 遺憾。因為書的活動,角色跟以往有點不同,從來沒有想過這樣呈現自己,各方慷慨的善意讓我有點受寵若驚,還好,回家後一切安靜下來,重新回到單純、時常可 以檢視自己的生活裡。」

旅行的人,旅行的意義,旅行之後留下什麼?

“Live, travel, adventure, bless, and don’t be sorry.”
― Jack Kerouac

希望如此。

All Materials and Photos Copyright © 2015 unless otherwise not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