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震

前幾天晚餐時,我先到樓下,把洗衣機裡洗好的衣服放進乾衣機,然後回到餐桌,準備開始享用當晚的南方風味烤豬排。

對面的先生一坐定,說:「妳最好去查一下乾衣機,它整個轟隆轟隆地,門窗都被搖晃起來….。」

我知道有時若沒蓋好,或衣服放太多或卡住,整個乾衣機會像個神經超級緊張的女人,晃動抓狂。但才走到樓梯口,就聽到乾衣機沒事,正平穩地吟唱,流暢地轉動。回到餐桌跟先生稟報後,他依然對房子的晃動納悶不解。「可能是風吧,」根本毫無察覺的我隨口猜,吃起了晚餐。

不久,新聞說,波士頓剛出現了四級地震!

我跟先生說,乾衣機懸案終於有了答案。他:「我一下子想到是乾衣機,因為我從來沒經歷過地震。」說得也是,美東這陸塊向來穩定,我來這裡這麼多年,也從來沒見過地震。

一旁的兒子也貢獻了他的經驗:「我有經歷過歐,是在台灣,媽媽說那時整個床都在搖動,但我睡著了,所以不知道。」

一個從來沒經歷過,一個在夢中經歷過,一個是經歷過多次有感地震,因此對四級毫無感覺:突然發現,我們家三人,還真是彼此的外國人^-^。

(櫃子裡毫髮未傷的杯子。)

All Materials and Photos Copyright © 2015 unless otherwise not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