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別2013

sky bridge

2013年的最後一天下午,全家決定去探險,開車跨過佛州一座長遠的跨海大橋,高低起伏之間,仿入天際,如屢海面。

來回長橋之間,舊的一年眼看就要過去了,所謂新舊,其實也不過就是一天、一秒的不同,卻依然期許著、躁動著、欣喜著、略帶感傷地、懷著種種情緒倒數著,或許這也是身為凡人的生活趣味之一吧。

更世俗老套些,來回顧2013年:

一家三口健康平安,感恩感謝。

兒子又長大懂事許多,幾乎與及我耳朵,自然習慣說「謝謝」,偶爾讓人氣一場,更多的是親吻擁抱,笑不可支。

讀了十七本英文書,不算多,但至少達到去年底設下的一月一本的目標。

參加了兩場學生鋼琴發表會,數不清小時的練習,好愛彈琴

出了三本翻譯書;自創有待繼續努力。

多認識了一點花草,一些鳥。

多煮了幾餐飯,多看到幾次飽足的笑臉。

多拍了很多照片,幾乎每日固定貼臉書上。開始反覆,該不該戒臉書,少上網(顯然今年是不可能了)。

繼續學習著原諒與淡忘,獨立與自在的功課。

總共跑了400英里 (台北到高雄來回約225英里),是今年最大的滿足。

(據某人說)逐漸變成一個更溫柔、更愛搞笑的女人。

回顧過去,眺望未來,明年,就是繼續做個於社會無害的人,繼續拋去遠去的青春無謂的沈重憂鬱,繼續努力而開心地讀書、彈琴、跑步、工作、做人……向閃亮的老年精神地邁進。咦,其實跟今年沒兩樣啊。

All Materials and Photos Copyright © 2015 unless otherwise not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