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場全馬賽我來了

開始我的第二場全馬訓練,這一次要去跑「費城馬拉松」。

原本以為一生中能跑一場全馬就心滿意足了,誰知,食髓知味,有一就有二,捲起衣袖,再次下海囉😅

選擇第二場賽事時,最初打算再跑一次附近的「Bay State」全馬。心想,有了去年的經驗,今年可以專注於跑出更好的成績。報名前,正好看到「費城」馬拉松的宣傳,發現它的跑場還算平坦,在美東,要找一個完全平坦的賽事根本不可能,而費城雖需安排住宿、提前抵達,但並不算太遠,而且可以體驗一場完全不同、大城市的比賽經驗;斟酌之時,最後因為先生的一句:「以你的年紀,這輩子還能跑幾場全馬呢?與其重複,何不多一些不同的經驗?」當下拍桌定案:十一月二十日,費城,我來了。

一如上次,報名之後,第一步就是參考、調整與擬定一份適合自己的訓練表,進入訓練期;誰知,數週前從加勒比海度假回來,發現確診了,幸好症狀輕微,只是有點擔心感染後的心肺狀況。

上週的B.A.A 10k比賽,以預期的速度跑完,感覺一切已恢復,而二十週的訓練表也不能再等了。

馬拉松訓練從來不輕鬆,從練跑到肌肉筋骨與飲食修護,都需要一定的時間、精力與自我激勵。尤其逢盛夏,太陽一貫地火熱,早起需要很大的毅力,晚上不但暫時不能追韓劇:(,睡前最好就把衣物鞋子耳機等準備好,醒來後也不能再悠閒地滑手機或慢慢地用洗手間,而必須分秒必爭,趁高溫前迅速出門。

再次回到訓練表上,年紀又大了一點,經驗也多了一些,比起去年對賽程充滿未知,擔心著跑全馬到底是什麼樣子?隨著訓練里數的增加會不會受傷?屆時能不能跑完?這一次心情篤定多了。

設定目標,一小步一小步地向前,盡我所能,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💪

All Materials and Photos Copyright © 2015 unless otherwise not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