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子的海港半馬賽–Newburyport Half Marathon

如果你想有多一點時間跟你離家、忙碌的大學生孩子相處,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:報名一項兩個人都熱愛的活動!

偕海奕參加今天在東北海港Newburyport 舉辦的半馬賽。陰冷的天,落葉繽紛,深秋的賽場是一片金黃的世界。

起點線前,放眼四周幾乎全是年輕人,這場比賽是有名的具挑戰性,參賽者以20-40歲跑者為主,那是長距離賽跑的巔峰期。

兒子第一次跑半馬賽,跑在老遠後面的我一路想的都是:不知他狀況如何?有沒有按照我的提醒一開始不要衝太快、注意配速、適時做補給?這些坡,哎呀,不知他還好嗎?….。

直到跨過終點!

恭喜素來以短跑為主的海奕以1:33:49(4:26/公里均速)贏得年紀組冠軍🎉,並創下第一場正式半馬賽(上一場是只有我們母子的自主跑)個人最佳成績🎉

結果,三個禮拜前才跑完上一場比賽的我,也跑出了個人十年來的最佳半馬成績:2:08:44(均速約6:06/公里)小小而珍貴的8秒PR,花了漫長的6年,一定是因為有海奕一起😄

我的第23場半馬✅

賽前的準備、賽程中不斷push向前、賽後的滿足等等熟悉的體驗之外,今天最讓我感心的當屬:歸途時,聊到奮戰的過程,尤其來到最後數英里,身心皆疲,竭盡一切時,海奕說:「我告訴自己,感恩我能跑、我很強壯、我活著,告訴自己:我可以的!」

是的,設定目標,努力不輟,感謝每一步向前的腳步、每一口呼吸,我們都可以的。

兒子,謝謝你抽空快閃回家來陪我參賽,謝謝你總是鼓勵、啟發我❤️

All Materials and Photos Copyright © 2015 unless otherwise not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