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搖滾音樂節」(Rockfest)半馬賽

秋天是我最喜歡的跑步和參賽季節,因此每年這時都要找一場賽事來試試腳力。

清晨五點起床,興致沖沖地開車前往新罕布夏州的Hampton海灘,準備參加沿著大西洋海岸而跑的「搖滾音樂節」(Rockfest)半馬賽。

原本預報將是個出太陽的好天氣,早晨的天空卻始終一片灰濛。公路旁的濕地草原隨著日出而逐漸明亮起來,月亮仍高掛空中,不時從一排排的沙灘旅館和商店群的空隙中,露出依然頗圓的臉。

雖然提早到場,因為參賽者眾多,停車、領號碼牌加上上完流動廁所後,距離起跑只剩18分鐘,這時突然覺得得再上一次廁所,只好跑到人龍後,心急地再度排隊,終於在倒數前最後一分鐘奔到水瀉不通的起跑隊伍最後面,喇叭聲一響,就跟著3小時完賽的舉牌配速員一起上路。

擁擠的人群很難跑開,我努力地找空隙,慢慢超越了2小時50分、2:30、2:20的配速員,這時,「先在這裡穩下來」,我喘口氣,告訴自己。

賽程沿著海岸旁的旅店街跑約3英里後,我們往南沿大西洋海岸而去。跟去年的狂風天相比,今早天氣溫和多了,太陽始終沒有冒出,空氣也很濕冷,但腳步與呼吸得以比去年輕鬆些。

海岸來回、再繞一次起跑點附近的街道。這時,沙灘舞台上賽後將演出的熱門樂團開始熱身。經過一桌桌擺滿香蕉、龍蝦、蛤蠣濃湯的補給區,香味襲人,雖然前面還有最難的6、7英里,想到跑完就可以大飽口福,恍惚的大腦還是不免被振奮了一下。

再度沿海而跑,這次我們朝北,途中轉進一群住宅區,再回到海岸時,只剩約三英里(5K),接下來不僅要靠腿力,更要靠意志力了。

兩旁民眾的加油聲中,我跨過終點:2:08:45(約6‘06’‘/公里均速),比去年快了2分30秒,差2秒就破個人半馬紀錄。

一看到成績,心裡不覺有點小遺憾,如果不是每個補給站都停下來喝水,是不是…?

又想,比去年進步就該高興了,幹嘛這樣為難自己😅

盡心盡力地跑完,雙腿與心肺感覺都好,接下來就開心地去享受美食、啤酒和音樂吧。

第25場半馬。

All Materials and Photos Copyright © 2015 unless otherwise not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