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利美術館(The Dali Museum)之旅

西班牙達利故鄉之外,位於佛州St.Petersburg的這座美術館,是收藏最豐的達利美術館。九十六幅油畫,一百多幅水彩和素描, 一千多件相關攝影、雕塑和和裝置藝術,包括了達利一生許多著名的代表作,大師的想像力讓我們母子驚呼連連,館內為小朋友準備的完善語音系統,由達利的「小鬍子」當解說員,深入淺出又逗趣,讓兒子對達利有了精簡的了解,是他少見看得笑聲不斷的展覽。

美術館外就是美麗的Tampa Bay

Gala Contemplating the Mediterranean Sea Which at Twenty Meters Becomes the Portrait of Abraham Lincoln, 1976 近看是位裸身女子望著窗外,瞇眼遠看(或拿下眼鏡),你看到誰了?沒錯,亞伯拉罕.林肯的肖像。超現實的視覺玩弄,達利的double image好神奇。

The Persistence of Memory, 1931 「記憶的堅持」癱軟的時鐘,應該是達利最出名畫作之一吧。

最喜歡的畫作之一--迷幻鬥牛士(The Hallucinogenic Toreador, 1970)仔細看,維納斯和配綠領帶男人的頭如何重疊.....

  • 旋轉樓梯上三樓展示館
  • 一樓提供西班牙式小吃的cafe

    兩人都很喜歡這片落地天窗

    美術館外觀

    All Materials and Photos Copyright © 2015 unless otherwise noted.